close



幾乎每張專輯都歡喜相逢的陳雷與林可
這一天聊到過去想出國語專輯
並向五佰邀歌.....
怎料原來五佰還很在意當年寫給陳雷的一首歌被退件
而這首歌竟然是後來五佰與萬芳唱紅的"愛情限時批"............
陳雷和伍佰的台灣國語在演藝圈各領風騷,因為伍佰成功地跨足國台語雙聲帶,讓陳雷也一度信心十足地想計畫出國語專輯,並打算向伍佰邀歌,沒想到伍佰一聽到陳雷要邀歌,忍不住透露十年前他幫陳雷寫歌,結果慘遭退稿的往事。

陳雷和伍佰曾經不約而同推出台語專輯,在台語唱片市場上各領風騷,不過看伍佰從國語歌壇與台語歌壇既有口碑又有好成績,讓陳雷也蠢蠢欲動,計劃要朝國語歌壇發展。

陳雷轉戰 國語歌壇?

「現在當歌手要本土化、國際觀,除了唱台語歌外,也要出國語專輯,我已經想好了,我要唱搖滾歌曲,造型則要穿上馬靴,戴黑框眼鏡,伍佰揹吉他,我揹風管。」陳雷說,他知道很多人聽到他要出國語專輯,都會質疑:「台灣國語也能唱國語歌嗎?」他覺得伍佰可以出國語專輯,而且深受肯定,他應該也可以,他將以伍佰為學習對象,發揮他獨特的「雷式唱腔」,走出另一條新的台灣國語歌路。

陳雷出國語專輯的構想曾經和華特唱片的老闆柯英高討論過,也獲得華特唱片的支持,計畫向伍佰邀歌。

結果怎知伍佰聽到陳雷要向他邀歌,忍不住透露,其實早在十多年前,他就幫陳雷寫過歌了,當時陳雷所屬的金圓唱片向他邀歌,他寫好歌交出去後,唱片公司很不滿意,不但退稿沒用,還批評他歌寫得不好,這也是伍佰幫別人寫歌,少數被退稿的經驗,讓他心裡很不爽。

伍佰說,當初被唱片公司退稿的歌,就是後來他和萬芳合唱的「愛情限時批」,這首歌十年來在KTV的台語點唱排行榜都佔前三名。言下之意,對於當年唱片公司的不識貨仍耿耿於懷,他承認這件事和陳雷無關,但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陳雷向他邀歌,他的態度是:「再說吧!」

陳雷獲悉伍佰早在十年前就曾幫他寫歌還被退稿的往事,第一個回應是:「這下吃力啦!伍佰大哥是我的超級偶像,我真的不知道他有幫我寫過歌。」他說,他每次去唱KTV必點伍佰的歌,沒唱到伍佰的歌覺得真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