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所有台上的歌手及創作人
林可通通參予過他們早期專輯的專訪
甚至成了莫逆之交
有此盛大又具意義的演唱會
電台更是擔任贊助單位全力宣傳
只是林小可當晚後台前台兩邊跑
忙的與許久不見的老友們擁抱敘舊....還有在紀念冊上簽名留念
真希望這樣的聚會能永續經營啊

9/30()10/01()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所主辦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音樂人年度演唱會-溫柔與慈悲」成功圓滿告一段落,連續兩天的演出,讓所有台前觀眾、幕後工作人員及參與演出歌手,感受到「李子恆」、「張弘毅」和「陳小霞」三位大師音樂作品背後令人動容鮮為人知的故事,及音樂圈眾人團結一致的信念。

「溫柔與慈悲演唱會」集合許多華語樂壇歌迷眾所期待久未露面歌手參與演出,歌手們各各不計唱酬,不爭前後順序,排除萬難、自掏腰包都要來參與演出,「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楚楚表示,演唱會卡司陣容,華語樂壇史上難得,除了「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之外,絕對不可能會有第二個主辦單位,可以聚集這麼堅強的歌手陣容了,因此也吸引了許多同業的音樂工作者,以朝聖心情群集前往聆聽。

對演唱會導演「郭子」而言,要從「李子恆」、「張弘毅」和「陳小霞」三位大師所創作過的上千首作品中,挑出適當數目的歌曲放在演唱會中,是非常傷腦筋的事情。演唱會藉由主持人「李文媛」以播音員的角色,從頭到尾串起整場演唱會起承轉合的情緒,也串起在場所有四、五、六年級跨時代樂迷們年少時的音樂回憶,是場華語樂壇演唱會上相當特殊主題的精湛演唱會。

許久未曾露面的姜育恆、趙詠華、懷有身孕即將成為媽媽的孟庭葦和Friends合唱團,分別詮釋「李子恆」、「張弘毅」和「陳小霞」三位大師經典作品之外,「李子恆」和「陳小霞」也非常難得地重現舞台,分別詮釋自己創作出的代表作品。代表年輕一代的小虎隊「吳奇隆」、「陳志朋」一現身,所有歌迷立刻為之瘋狂,搭配舞臺上投影著小虎隊過去的照片,一張張回顧著曾經的豐功偉業,無法前來的「蘇有朋」,也特別錄製影片向李老師致意,同公司的「張善為」刻意上台獻花,卻被台上的兩隻小虎硬留下來,代替「蘇有朋」演唱,笑稱自己是快樂虎,新小虎隊就這樣再度三人合體。

而演唱會上有兩段賺人熱淚的部份,感動了現場的所有觀眾。第一段是「南方二重唱」演唱「李子恆」老師當年為紅遍全台電視劇「星星知我心」所譜出的主題曲時,用心的導演「郭子」還特別跟台視借調影片,將當年「星星知我心」精采內容,重現舞台,在場觀眾就在這樣的氛圍下流下了第一次眼淚。而演唱「張弘毅」大師作品的「曾慶瑜」,除了在台上訴說師生間兩人情誼外,由於預先知道「張弘毅」大師夫人在台下聆聽演出,還特別準備花束親自下台到觀眾席獻給師母,並告訴師母:「您與張老師的緣分未盡!」兩人相擁而泣的畫面,讓在場所有人,又再感動地流下淚水!

最後由所有歌手上台演唱牽手,作為最後節目結束歌曲,演唱會後的慶功宴上,另一場最精采的演唱會正才開始,理事長陶曉清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歌手及幕後工作人員之外,吳楚楚還拿起吉他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西洋金曲,隨後輪番上陣的姜育恆、李子恆、陳小霞、謝宇威、殷正洋、黃慶元、李壽全、……等人,都把自己最鍾愛的歌曲,在這另一個特殊演唱會,與在場的音樂人分享,直到半夜三點,都還在持續安可,欲罷不能。

 

吳奇隆 陳志朋重現小虎隊

 

小虎隊90年戴紅遍全台,虎迷殷殷期盼能看到小虎隊的表演。相隔11年之後,「霹靂虎」吳奇隆、「小帥虎」陳志朋兩人合體,將在本周六、日「溫柔與慈悲」演唱會上同台獻唱小虎隊經典成名曲「叫你一聲MY LOVE」、「紅蜻蜓」、「蝴蝶飛呀」。
對於這次活動,吳奇隆和陳志朋都十分期待。早就「封麥」以大陸戲劇為重心的吳奇隆表示,在大陸偶爾在代言活動應觀眾要求唱一唱,他說,大家還是想聽他唱「小虎隊」時期的歌。11年後,再站上台灣的舞台唱小虎隊的歌,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小虎隊」三人都在大陸發展,平常各忙各的,吳奇隆說,他今年只在台待一周,三人會傳簡訊連絡,他和陳志朋也沒有常連絡,不過最近兩人剛巧應邀在瀋陽表演,之後還會到廈門一起演出。

 


蘇有朋 差一點變怪怪虎
無法回台參加「溫柔與慈悲」演唱會,「小虎隊」三缺一,獨缺昔日的「乖乖虎」蘇有朋,沒辦法當面向李子恆道謝,蘇有朋特別打了個電話給他口中的「恩師」。說起李子恆,蘇有朋還記得,當年一心想搞怪的他,要不是有李子恆居中協調,恐怕他就不是「乖乖虎」、而是「怪怪虎」了。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向三位音樂人致敬的「溫柔與慈悲」演唱會,本想撮合自1995年後,在台灣就不曾再同台的「小虎隊」,一起回台在演唱會上重現當年李子恆為他們所寫的「蝴蝶飛吧」、「紅蜻蜓」等歌。但蘇有朋正在內地拍攝電視劇「將計就計」,為配合其他演員的檔期,無法在演唱會舉行的930日和101日回台,但經過他向劇組極力爭取,最後爭取到能在24日到27日中間,請一天半的假回台灣。據蘇有朋的經紀人Amy表示,蘇有朋願意搭杭州當天最早的一班飛機,經香港轉機回台灣,跟李子恆碰面,待16小時後再趕回去拍戲。只是蘇有朋雖願奔波,因時間實在太短,在沒有電視節目、電台通告能配合,收不到想幫演唱會宣傳的效應下,最後還是取消回台的計畫。
沒辦法在演唱會前跟李子恆碰面,蘇有朋特別打了個電話給這位昔日的「恩師」,還在個人的部落格上,大書了一篇感謝李子恆在「小虎隊」和他單飛時的幫助。蘇有朋還記得,當初「小虎隊」三個人輪流進錄音室,不管是誰唱第一個,後面的兩人要盡量貼近第一個人的唱法,無論抖音、轉音或尾音的長度,都要像第一個人,因此每一首歌李子恆都要配唱三次。蘇有朋承認自己那時年紀還小,對歌曲感情的掌握還不是很好,李子恆每回都不厭其煩地教他唱歌。

[
演唱會歌手] 凃佩岑
生平第一次擔任唱片助理製作(大學城第一屆創作歌謠比賽紀念專輯),編曲就是張弘毅老師,一位真才實學的音樂藝術家,熱心、親切、愛吃檳榔; 還記得有一年青訪團出國的演出音樂出了大狀況,我求助張老師,他二話不說接下燙手山芋,--因為代表國家出去不能丟臉”,我們也建立了一段短暫的革命情感………忘了是一個什麼樣的場合,和小霞姐一起當評審,那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小霞姐的現場演唱,她的歌聲她的作品,深深的震撼了我,絲絲入扣,感動久久不能平息,她的創作集我還珍藏著……….李子恆老師的作品不計其數,”牽手是我的最愛,不愧是金曲獎最佳作詞獎的得主,也曾收錄在音樂磁場的專輯中,終於可以當面請教:是什麼樣的動機寫下這首恆久遠,永流傳的好歌.--------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演出.2006

[
演唱會歌手] 謝宇威
張弘毅、李子恆、陳小霞直都是我非常景仰的三位台灣的音樂大師。
能夠參與這盛大的演唱會,感到非常榮幸,尤其是能夠在這次演唱會上紀念
最有個性又愛吃檳榔的張弘毅老師。
相信今天他會開心在天空的那一端對我們微笑。

[
演唱會歌手] 藍麗婷
過去唱歌對我而言成份很複雜,因為是興趣才變成了工作,成為唱片歌手後,以往身邊和妳一起玩、一起分享音樂的朋友不見了,漸漸地唱歌變成了一種壓力,於是封口了。因為「音樂磁場」我找回了對歌唱的熱情,而更因為音樂人辦的「飛揚的青春」演唱會讓我在舞台上找回一起玩、一起分享音樂的朋友們。現在唱歌對我而言,是純然的享受與分享,更是我壓力的出口、工作熱忱的來源。很高興這次有此榮幸可以與好友們一起詮釋陳小霞老師的作品,也藉這次的演出對我所愛的人表達我最深的愛與祝福。

 

[演唱會歌手] 徐哲瑋
有民歌的日子是美好而充滿溫馨的。
能從67年一直參與到現在沒有中斷,是一種榮幸。
對支持民歌的大眾,心懷感激。
是你們,民歌才能走下去。
能夠參與此次的演唱會,演唱大師級的作品並與這麼多自己欣賞的歌手同台,真是『太榮幸了』!

[
演唱會歌手] 古勝中

 

很開心能參加這一次的演唱會,而且能與這麼多音樂界的前輩們同台一起唱出當年我們愛聽的歌曲,真的倍感榮耀
李子恆老師的歌幾乎每一首都能朗朗上口,秋蟬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陳小霞老師的歌曲聽了都不由自主的很想掉眼淚超感動的,而張泓毅老師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位大師他的作品無法用言語形容......玫瑰人生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演唱會歌手] 南方二重唱
生為一個歌手,最希望也最幸運的就是唱到一首經典歌曲”!
好歌來自於優秀的詞曲作者,能夠唱到他()們的作品,真的是三生有幸!!
南方二重唱首張專輯非常榮幸擁有李子恆老師及陳小霞老師的作品,分別是細說往事,不告而別!就好像給我們一劑強心針,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演唱會歌手] 孟庭葦

 

曾經我們以為跟她有關的回憶只能永遠珍藏在記憶裡,曾經我們在她的歌聲裡走過一個輝煌的多夢年代,偶爾翻閱、聆聽,乘著她的音樂暫時離開這個現實世界。
孟庭葦絕對是90年代的美好之一,那個充滿著瓊瑤式驚心動魄愛情、三毛式對浪跡天涯無限神往的年代,我們聽她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聽她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這些音樂這些回憶如此珍貴,曾陪伴我們走過,而且將一直走下去。
多年來,許多青春偶像一個一個冒出來,
多年來卻從來沒有誰像她給我們一樣純淨空靈的感動。
她依然清亮的歌聲,清麗的微笑的臉。

 

[演唱會歌手] 曾慶瑜
我第一張專輯,好友帶給張弘毅老師聽,歌曲有點灰暗,老師應好友請求,用我不哭的旋律做了一個輕快光明的電子版給我打氣,還附名片寫著:曾小姐,你很好,你將會更好。是時老師正製作玫瑰人生,我有機會聽到還沒配唱的純音樂,第一次體驗大師的功力,啊,蕩氣迴腸就是這樣子的。不管是到老師辦公室串門子或是進錄音室,他的造型是固定的:一頭既密又硬似刺蝟的頭髮、趿著拖鞋、幾乎不停的嚼檳榔;態度也是一貫的親切含蓄而堅定。老師對我,只有肯定與鼓勵,這份厚愛,永遠珍藏。

 

[演唱會歌手] 趙詠華
對於張弘毅老師,一直以來都十分的推崇,也感念張老師對我如此看重及疼愛,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唱到他的作品。
我的第一張專輯就是由張老師所製作的,當時因為年紀的關係,可能在情感的詮釋能力沒有太多的經驗,但是老師會給我一些特別的方法畫面引領我去進入適當的情境當中,在歌唱技巧方面,由於在老師的琢磨下有很大的成長,所以之後去詮釋其他的流行歌曲,也能很快掌握到要領。
其實張弘毅老師是古典音樂出身的,他所製作的音樂一直都是非常豐富,也非常具有戲劇張力,所以在他豐富的音樂戲劇張力陪襯下,也更能夠讓演唱者在表演的時候感受原創者最真實的情感,更容易完整的表現出音樂的豐富及大氣!!所以老師所製作出來的作品不但能具有流行感,也不失古典音樂的雋永,是國語樂壇永遠的音樂大師。
對於張老師,一直以來都十分的推崇,也感念張老師對我如此看重及疼愛,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唱到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