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品冠 

由於品冠尚未結婚,每次過年回馬來西亞,他都會像小孩子一樣領到長輩給的紅包。對於長輩著急的婚姻問題,品冠很有計畫的表示,「上高中時我以為大學念完會結婚,後來又覺得自己28歲一定要結婚,結果28歲了還是沒有成功,我希望在35歲前了卻這件心事」。至於品冠心儀的對象是賢妻良母型的女生,不過他說:「如果是美女當然更好」。

品冠「愛到無可救藥」專輯大走K歌風格,朗朗上口的主打歌早已經在KTV造成點播熱潮!

很多人不曉得其實品冠是個歌唱比賽經驗超極豐富的人,品冠談到第一次歌唱比賽的經驗說道:「當年我才15歲,第一次的比賽還是同學偷偷幫我報名的,雖然愛唱歌可是個性害羞所以沒有想過自己報名比賽。當時我是以自彈自唱的方式,選了一首爸爸最愛的歌曲『綠島小夜曲』比賽,結果拿到全校第一名,奠定了日後唱歌比賽的信心!」

後來,馬來西亞也相當盛行KTV歌唱比賽,品冠當時可說是「K歌之冠」參加過無數比賽,品冠開心談到:「當時比賽KTV最立即的方式,一定是以『模仿』該名歌手開始最為簡單上手,我記得我最拿手的是演唱張國榮的廣東歌曲『沉默是金』!」

品冠的新專輯《愛到無可救藥》中收錄了11首情歌,描繪了愛情的不同階段:暗戀時自溺得無可救藥《橋》、初戀時甜蜜得無可救藥《無可救藥》、熱戀時瘋狂得無可救藥《哄我入睡》、失戀時傷心得無可救藥《我以為》、《轉捩點》、成熟愛情堭w得患失的無可救藥《Darling》、《一顆心交給誰》、年老後回憶的無可救藥《楓葉紅面館》、《下次再愛我》……風格涉獵了慢版情歌、搖滾曲風、民謠節奏、甚至R&B風味,對於唱慣了好男人情歌的品冠而言可謂突破不小。

兩年沒出新專輯的品冠,這次以更加自信、成熟的風貌出現在音樂當中,令人驚艷的是,品冠這次與五月天阿信攜手合作,擦撞出煥然一新的火花。這也是阿信首次操刀製作一個歌手的專輯,過程堨L大呼過癮,覺得這是在五月天專輯製作之外,更淋漓盡致的玩音樂經驗。阿信不僅擔任這張專輯中多達六首歌曲的製作人,同時也親自操刀五首歌詞創作,還將歌曲嚴密地串起來說故事,穿梭時空,描繪亙古的愛情。品冠在接受採訪時大讚阿信的製作功力,自稱愛上他寫的每一首歌詞。

為了演繹這些不同階段的愛情,適應不同曲風,品冠這次也嘗試好幾種不同唱腔,來為每種音樂做最完美的詮釋。除了品冠自己最拿手的中慢版情歌之外,在阿信的刺激之下,品冠也首次嘗試搖滾歌手直率的唱法,去演繹一些比較直率的歌曲,如《無可救藥》、《楓葉紅面館》、《座右銘》等,效果也是相當不錯。

本張專輯的第一主打歌《無可救藥》,便是品冠與阿信合作的心血結晶。品冠瑯瑯上口又耐人尋味的民謠曲風,配上阿信年輕熱情又犀利澎湃的搖滾歌詞,再加上年輕的“動靜樂團”成員阿滾的編曲,撞擊出一首不俗的輕搖滾情作。品冠在歌中娓娓唱來,輕快表達:“愛是一種默默關懷,一種全心付出,一種無怨無悔的一生一世。”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品冠《愛到無可救藥》在台北發片後,一面世就躍上各大排行榜亞軍位置,直逼冠軍寶座,新馬及其他亞洲地區更是捷報頻傳,在眾多知名排行榜上,《無可救藥》更是獨佔榜首位置,這樣的好成績讓品冠對自己積蓄兩年後的這張唱片更加信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