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可+紅布條 

 

經因為堅持音樂夢想,而一度陷入貧困的"紅布條"-黃中原,談到讓他鹹魚翻身的作品「絕口不提愛妳」時,他表示當時父親重病住院,他去看他時,父親要他不要再做音樂,趕快找個好工作成家立業,沒想到不久之後父親就過世了,讓他非常地感慨,於是寫下這首「不想再對音樂說『愛妳』的歌曲」,十分動人,本次專輯中他也以自己的方式重新編曲詮釋這首歌曲。

最近各大校園演唱場出現一名「校園怪客」,蒙面、長袍,眼睛綁著紅布條。他其實是出道已久的創作人,只是希望歌聲受注意,才作此怪異裝扮。

此人自稱藝名是「紅布條」,也是華視八點「寶島少女成功記」主題曲「天堂」的主唱,但自始至終都在搞神秘,只有唱片公司知道黑衣下的真面目,他連到校園演唱、跨年演唱會,都是這副奇怪的模樣。

看到這「校園怪客」演出的學生上網討論,有人猜他是紅衫軍的成員,也有人說身型很像柯賜海,更有人說他是無聊變態狂。「紅布條」所屬的唱片公司多利安則透露,此人其實是圈內頗受尊重的老師級創作人,為不少天王天后寫過歌,但為了讓聽眾能注意到歌曲本身,才會採取這種策略。

一個月裡跑了近20場活動的「紅布條」則說,剛開始很不習慣,「這樣的打扮,走到哪就被人指指點點,還被學生嘲笑見不得人。綁著紅布條,上舞台時總踢到鐵板,腳指還撞出一個包。但這些犧牲總算值得,只是公司不知道要何時才會讓我重見天日?」

其實最近化身神秘「紅布條」的資深音樂人黃中原,以一身詭異裝扮勤跑校園,他表示這個「眼綁紅布條、身穿黑色大斗篷」的裝扮非常不方便,有一次還被台下學生誤認為是來鬧場的學長,被丟了一堆螢光棒!不過他不擔心這樣模糊了音樂的焦點,他有自信歌聲可以感動人。

經寫過鄭中基「絕口不提愛妳」、鄭秀文「承諾」等知名歌曲的創作人黃中原,曾推出過2張專輯,近年來隱身幕後,也挖掘了一些新人,在唱片圈屬於「老師級」的他,依然沒有忘情於歌唱,pub演唱的多年經驗,讓他決定:「把臉包起來,讓大家注意到我引以為傲的歌聲。」

對於「紅布條」這個封號,他笑說::「『紅色』代表熱情與執著,『布條』是普通的東西;以前我剛出道時,有唱片公司老闆直接對我說:『你永遠成不了大牌!』所以這個封號,等於是我對音樂決心的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