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美麗新民謠.jpg  

蘇打綠-青峰 說:美麗的民謠讓我的心上感動滿溢。

張懸 說:一張瞬間即能被觸動的專輯。

李焯雄 說:言語是多餘的,感情不用翻譯,也不勞翻譯,聽就對了。

何欣穗 說:感動之餘,我更深深明白了自己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世界!

說:美麗心民謠,讓我開心跟大家一起唱歌、跳舞

關於陳永龍:

台東南王的卑南族,擅長沙鈴、合音與手鼓,雙魚座的。在南王的時候,永龍可是當地民歌西餐廳的駐唱歌手,除了原住民歌謠以外,也熱愛搖滾歌曲,對於愛唱歌的性格什麼歌都難不倒他。北上求學,開始他居住離台東很遠的台北,家鄉與都市的落差,以及原住民與都會風之間的對比色,在他身上,很容易兩者並存,有很陽光的笑容。

陳永龍對自己部落文化與原住民語的熟悉和深厚的情感,將歌曲詮釋的動人演出,令現場的所有人隨著他的歌聲,飄回到他的故鄉,他的土地,他的思念。他說他的歌,只要是部落裡長大的小孩,一定是隨口就能哼出的旋律。每當旋律響起,村莊的婦女們會圍成圓圈,跳著編作好的簡單舞步,在夏天的阿姨家院子裡,一起舞蹈。其實我的歌就是,我家前面的院子,曬過稻縠的香味,那棵小我一歲的欖仁樹,還有村子裡婦女們開朗的笑

 

關於小美:

來自花蓮阿美族吉納路安部落,自小在台北城長大,即所謂的『都市原住民』,所以一直有「小美」的暱稱,歌聲有種飽滿的溫暖,給人一種窩心的感受。像他那樣子用心分享的唱著,才會感覺到聲音裡要傳達最簡單的感動。

小美,曾在原舞者擔任首席歌者,學習各原住民部落的傳統歌謠。她以最純綷的歌聲,唱出對自己文化的讚顉。她的聲音中,有股柔美低沉的聲線,就像部落中的老人在織布、採野菜時哼唱的旋律。她更常常分享所聽到的音樂,當她唱出鄒族高一生老師的創作作品「長春花」,就好像看見遠方的長春花隨風搖曳,她說:「每當唱起這首歌,就會想到生命的美好與感動,長春花不是世上最美的花,可以欣賞它的嬌媚,珍惜它的美好,然而,生命亦是如此,像一朵朵的花,看似脆弱易折,事實上它堅韌又固執,每一朵生命都種著不一樣的種子,有著不一樣的經歷。」

這是她唱的歌,卻可以聽見一種對生命的詠嘆。或許,就是要聽見她那樣子唱歌,才會感覺到歌聲傳達出最簡單的感動。

小美所演唱的「長春花」,那富有感情的聲音,詠嘆著生命的堅韌,手風琴由捷任演奏。2004年原浪潮音樂節第一場在華山藝文特區,小美帶著滿滿的歌與我們分享,其中「長春花」就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長春花」是鄒族 高一生的音樂作品,高一生是位史詩哲人,他將關心家鄉與族群的理想融入歌中留給族人唱和。

 

原來「歌」是每個人心中的話語,不分語系,沒有年紀,當然也不再有國界。

紀曉君、戴愛玲、陳永龍、艾可菊斯、小美、盧皆興、柯玉玲、陳宏豪、阿修 齊聲歌唱

「在旋轉的音響之上,被城市放逐的我終於再也不擔心沒有家,美麗的民謠讓我的心上感動滿溢。」--蘇打綠-青峰(音樂人)

 

「民謠,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一種音樂曲風。我們都常常需要和週遭隨處可見的事物中,和精神或物質上完全不同的一些渴望,比如說旅行,比如說異國風情的餐廳,比如你偶爾就會想離開市區看風景。那麼請你帶這些歌回去你的平常生活,堶惘陪椰釩B有季節,和天賦歌聲,聰明良善的心靈在流傳是在這個年代中我們尚未聽過但莫名親切熟悉的心情。除了原住民們身上美麗的故事,還有更多的,是他們一直我們在都市中一起感受流行和社會變化,另一種眼光看見的我們都在過的心情。」--張懸(創作音樂人)

 

「真誠的音樂最感人一件簡單卻又很不簡單的事在這張專輯裡可以被簡單地感受到是因為唱自己的歌吧而這樣有「根」的歌唱不只是唱歌,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這些追隨古老旋律的歌聲不會被消費掉在這個追求新潮繁複的世界我被堅持這個真誠的勇氣所感動。」--吳忠良(身聲演繹劇場藝術總監)

 

Beautiful Haiyan 美麗心民謠,藉由純真自然的原音律動,呈現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活力,真的讓人感受到四面環海的Formosa到處充滿如太陽,如風,如草原,曼妙之聲!」--吳武璋(誠品音樂)

 

「一群愛唱歌的人,唱著他們最切身的事:失去的愛人、或是他們腳底下最親的土地;甚至是婚禮的喜悅--儘管那也不是唱歌的自個的婚禮,但她是那麼的真心誠意的為別人的幸福而快樂著。也有在社交場合裡被對方衣服上的玲鐺迷住了的,覺得那就是捉不住的像對方的心的蝴蝶-----流行音樂裡或是文學裡反覆出現的,不也就是這些瑣碎但有人味的生命的質地嗎?也許這時,你也會願意脫了皮鞋,感受一下雙腳被溫潤的泥土親吻的滋味。所謂「原浪潮」的「原」,可能就是「源」或「元」,「最基本」 的意思--我自己亂猜的。像戴愛玲在這裡的歌,我一句也聽不懂,但她一開始唱,猛然的就感到心被撞了一下,不得不就靜下來聽個仔細,好像句句我也曉得。言語是多餘的,感情不用翻譯,也不勞翻譯,聽就對了。」--李焯雄(音樂創作者)

 

「溫柔的微風,潮濕的土壤,豐饒的樹林,盛開的花朵,可不就是世界萬物生命的起源?聽著這些感情豐富的聲音,唱著那些文化傳承的旋律,美麗的音符活潑地穿梭於folk, country, world music, blues, new age & jazz 等曲風之間,聰明而流暢,感動之餘,我更深深明白了自己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世界!」--何欣穗(創作音樂人 & HitFM Rock DJ cia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