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淳佳.jpg  

新加坡歌手蔡淳佳惦惦吃三碗公,去年的專輯在企宣費只有200多萬的情況下,賣出近4萬張,進帳1300多萬元,是華納去年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歌手。

即使如此,蔡淳佳依然不要求更高規格的待遇,不在意排場和宣傳噱頭,她說:「有實質銷量比較重要。」她笑稱:「比起去年發片,宿舍洗澡沒熱水,沒有網路,造型沒有外套防寒,今年好多了。」而新專輯的造型以紅色為主色,是經過算命師指點,指她走木運,要生火才會旺,所以一路紅到底。

蔡淳佳2007全新專輯
【陪我看日出】療癒系淳愛女聲 蔡淳佳 陪你擁抱孤獨
收錄【Yesterday】金泰希主演手機廣告曲中文版
[
蔡淳佳與戴佩妮的女人對話] 金曲創作才女跨界掌鏡封面
纖細敏銳的鏡頭語言,說出蔡淳佳唱的哀愁與感動

 

11首淳愛情歌 搶聽推薦
Yesterday】金泰希主演手機廣告曲中文版 終於問世!
(佔據東洋數位排行榜、來電答鈴下載第一名、網路詢問度最高韓曲)
蔡淳佳重新詮釋,純淨無暇的嗓音直擊內心最不設防的深處。
【慶幸有你愛我】緯來戲劇「尋花而來」片尾曲、「瑪莉大九攻防戰」片頭曲
中天綜合「太王四神記」片尾曲
淳式溫暖情歌,擁抱每一個孤獨的靈魂,擁抱每個最需要愛的肩膀。

【倒愛】中天綜合「太王四神記」片頭曲

【專輯概念】心累了的時候,蔡淳佳的歌聲是唯一的棲息角落
「慶幸擁有蔡淳佳」這張全新專輯,集結台灣與新加坡兩地的音樂人共同合作,歌曲選歌與製作的方向,都希望傳達一種堅強而溫暖的感動,單純而直接,就像淳佳的聲音與人給人的感覺一樣,舒服沒有壓力;沒有緋聞、沒有花俏的新聞點,淳佳一直就是像個朋友一樣,默默地在身邊陪伴著;她的聲音是棉裡針,溫柔地刺中心裡深藏的秘密與脆弱,讓人不設防地大哭一場,哭完好像就充滿力量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在壓力沈重的生活中,蔡淳佳的歌聲是唯一的棲息角落。

專輯中的11首歌曲,都想傳達這樣的心情與感動,也和她的最近的心情很貼切,因為上張專輯的銷售佳績,各地演唱邀約不斷,淳佳這一年成了空中飛人,新加坡、內地、台灣甚至越南飛來飛去,除了籌備新專輯的錄製之外,還要忙著演出,心情都寫在部落格上與歌迷分享,感動都用相機紀錄,她在部落格上寫到:「今年比往年忙。飛的次数也增加不少。今年真的没有太多時間沈澱自己的心情和想法。總是一個城市接一個城市,到了目的地後,都直往饭店。小小休息後,馬上準備妝髮再出發到表演場地。没有特别的感受,除了在舞台上,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唱歌给大家聽還是最真實。所以即將要發片的這個時刻還是我最期待的。可能没有辦法一直在一個地方陪伴大家,但我知道大家對我很好,一直在我的網站上面為我加油,鼓勵,也讓我知道我的歌一直陪伴着你們。那是比中樂透還樂的事呢!!! 」淳佳就是這麼單純直接的人,也許不適合現在八卦的媒體文化,但是卻是歌迷們私藏的好聲音!

東洋數位排行第一名、網路詢問度最高、來電答鈴下載第一
金泰希主演手機廣告曲【Yesterday】中文版 終於問世!!
你走了以後,我努力好好的過每一個明天
【陪我看日出】的蔡淳佳,今年冬天,帶你回到昨天,
回到當初無法抹滅的愛情現場

首波推薦曲是熱門手機廣告主題曲「Yesterday」,以回憶釋懷的角度詮釋這首韓國情歌,由名作詞人易家揚填詞,副歌歌詞「那幾年的愛啊∼要不要放下?該忘了他嗎?」讓人掉入昨天的記憶裡,所有對愛的不捨與傷痛,在歌聲裡獲得釋放,告訴自己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這首韓文情歌「Yesterday」在金泰希主演的手機廣告大力放送下,在網路立即造成高度詢問,也是東洋數位榜第一名,來電答鈴下載第一的歌曲,更是網友們最希望被翻唱成中文的情歌,現在由蔡淳佳唱出最貼近原曲的感覺,用熟悉的語言,唱出你我曾經的愛與痛。

一、慶幸有你愛我
專輯主打歌「慶幸有你愛我」是共鳴性強的K歌,傳唱性高、歌詞內容不設定年齡範圍,也不限於愛情,可以是友情或親情,都可以唱這首歌送給一直在你身邊陪伴你的人,慶幸有你愛我。淳佳在拍攝這首歌的MV時,唱到落淚,這首歌讓人容易有感觸,想到愛人、家人、朋友、特別的人,回憶蜂擁而至,複雜的情緒讓人不禁落淚,連平常很ㄍ一ㄥ的淳佳都忍不住激動落淚!

二、Yesterday
這首翻唱韓文情歌,在淳佳的重新詮釋下,有了新感覺,回不去的yesterday,就像回不去的愛情一樣,重新填寫的中文歌詞詩意的寫法很不好唱,但是淳佳以高超的技巧,將歌詞唱得口語又順暢,令人特別有感覺!

三、約好的以後
前奏彷彿說著往事一樣響起,這首歌名雖然是「約好的以後」,歌詞寫的卻是兩人再也無法一起等到約好的以後,因為其中一人已經遠離人世;「說好誰都不回頭 我真的就不再回頭 一個人向前走 走到約好的以後」永遠無法實現的誓約,一輩子的遺憾,淳佳以獨特的聲線,勾勒出這樣傷感的畫面。

四、倒愛
「倒愛」,則是回歸內心的情歌。歌詞以畫面性表現出不服輸的個性,想哭的時候要倒立,不讓眼淚留下來,好像電影「淚光閃閃」裡,兩位主角的媽媽在臨終前告訴男主角要堅強,任何時候都不要哭,想哭的時候,就捏著鼻子,這樣就哭不出來;倒愛則是教大家想哭的時候就倒立,除了讓眼淚留回去,也改變看世界的角度,相信很多努力工作、努力戀愛的男女聽了都會很有感觸。

五、好好愛她
這首簡直是陳淑樺「那一夜你喝了酒」的全新版,一個只能永遠當好朋友的位置,只能在男人喝醉難過的時候默默陪在身旁;「好好愛她 我祝福她 不要像我 那樣勇敢 把一份愛 藏得太深不見底 傷心不說話」,女生只能這樣陪著,假裝堅強,很多女生都有這樣個經驗,怕去愛,去表白只能委屈的當個好朋友。淳佳在這首歌以比較多的真假音演唱,寫情寫景,唱到每個女生的心坎裡!

六、女人們的咖啡
這首是由淳佳和金海心合唱的輕快小品,唱的是姊妹們的女性情誼,喝咖啡聊是非聊心情,暫時忘記男人和工作,「男人總不懂女人眼淚真實的意義 女人猜不透男人忽然沈默的背景」這兩句歌詞非常簡單的道出男人和女人的差異,令人心有戚戚焉;「過去的事既想早點忘記卻愛回憶」這個已是女生的壞毛病,所以常常在戀愛和失戀中不斷循環,女人們的咖啡,永遠喝不完啊!淳佳在這首中版輕快的歌裡,流露出一種獅子座女生的灑脫與率氣,也是她較少有的曲風表現。

七、相遇
這首輕輕哼唱的「相遇」,很適合在夜晚聆聽。淳佳好像就在你的耳朵旁邊唱歌給你聽一樣,氣音的運用非常迷人,有種慵懶有種放鬆的魅力,唱著這首描述遇見愛情的情歌,非常地貼切。適合送給熱戀中的愛人喔!

八、一刻曖昧
這首歌詞描述的是都市男女對愛的不確定與曖昧,躲在夜店裡找快樂,不怕黑卻怕寂寞,「倉促的擁抱又放手 都是寂寞的原罪」都只是一刻的曖昧,找不到永久的愛情,「比不上一首情歌帶給我的安慰」,難怪現代人這麼需要情歌,因為在現實裡找不到愛情,就去情歌裡找吧!淳佳在這首歌的演唱表情,一開始帶點無所謂的冷淡,低沈的嗓引特別迷人;唱到最後音域越爬越高,才感受到這首歌的溫度,城市裡每個寂寞的人,揭開面具之後,還是需要擁抱的溫度。

九、眼裡眉間
這首充滿中國風的情歌,歌詞由名詞人陳樂融執筆,寫得唯美詩意,「你放了太多愛在我眼裡眉間 可以不用眺望天邊 也能喜悅」,淳佳以婉約的感覺詮釋這首情歌,很有古典每人的身段感覺,別有一番滋味。

十、依戀
這首「依戀」是紅遍內地的法文歌,重新填上中文詞,「依戀 是一疊昨天 是一條天線 只收到從前 回憶的畫面」「如果愛是一座鞦韆 你就是我的原點」,淳佳難得用一種甜甜的嗓音唱著,甜得像糖,濃得像蜜,像一部法國電影,浪漫又唯美。

十一、我的好人
這首情歌,淳佳以美聲唱法詮釋,渾厚的嗓音,表達豐富的情感,「你好的讓我想去愛 迫不及待」,就好像迪士尼的夢幻世界一樣的音樂畫面,華麗浪漫,展現淳佳的歌唱實力,也讓人聽見淳佳不同的聲音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