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歌手1.jpg 

從我加入<國人都叫好>團隊後就一直在想,

從前在做廣播節目時經常會回味一些歌壇的遺珠之憾,

有的是歌紅人不紅、有的是人紅了歌卻不紅、更慘的是歌跟人都沒紅

但總覺得身為媒體人總是希望不定時將這些也曾經努力過但機運不佳的人拿出來讓大家知道,

 

念力果然發威了!當製作單位請我開出一些一片歌手名單時,

我著實密密麻麻的給了快60個很多一般人連聽都沒聽過、

或是聽了會覺得~他發過片喔!!!這類反應的名字,

於是製作單位經過辛苦的唐唐大師找尋過去節目畫面後終於選定這次的「一片歌手」陣容。

 

至於來賓呀,我只能說這尷尬的題目還真難讓曾經身為「一片歌手」的人上節目暢談吧

誰想面對那段黯淡的過去呢?

畢竟有的已經轉行不在演藝圈、有的轉換跑到當演員或是通告藝人、主持人,

所以發藝人通告的花輪東喬西喬的終於找來了曾經是三立力捧的女子團體【七朵花】中的薇如,

看到薇如我還真是開心,因為那次發片上過我節目之後到現在都沒在碰面過,

想當初四個女生中我還最看好她勒結果沒想到中的反而是喬恩,

不過我還是要說~薇如要撐下去,我還是看好你唷,加油啦!

另外曾經是【丸子】一員的Junior也來了,

我還特別壞心的帶了發過一張個人專輯的「綠茶」和最近發片的「小鬼」兩張CD來取笑他,

Junior除了吐槽綠茶那張唱片是發來送給各大媒體的之外,倒也是挺有風度笑談過去,

反而是最近猛上國人的沈玉琳大師也在這次的一片歌手陣容中(他老兄明明才出一首單曲ㄟ)

But其實來賓搞笑歸搞笑,重點還是再回顧的這些一片歌手到底有哪些是你還記得的呢?

再你記憶中有哪些是你認為不該只發一片的歌手呢?

請繼續閱讀下去吧!

 

吳百倫

吳百倫是在1991年進入進演藝圈,首先於楊林歌曲[心疼不是你]中擔任男主角

九三年就推出首張專輯,九四年推出一首單曲「征服明天我」(電影禪說阿寬原聲帶)後,隨即入伍當兵,退伍後他選擇出國深造!

當完兵後吳百倫在日本努力生活,考到日本京都大學研究所、靠著日本政府單位的獎學金,每個月有十幾萬台幣可以生活,!讀書還可以賺錢,現在已經是在日本已經結婚生子了。

 一片歌手2.JPG

陳立強

陳立強當年在福茂唱片推出第一張專輯<我愛你勝過這世界>,這首歌還搭了八點檔主題曲,唱片公司原本寄望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高規格宣傳下能殺出重圍有好成績,但當時福茂同時推出另一為新人范曉萱,搭同一部連續劇的歌,卻有不一樣的命運!萱萱因為李亞明栽培許久,加上搭配廣告演出與外型清新討好、一炮而紅!但陳立強卻歌紅人不紅,專輯不如預期理想,失望的陳立強回到馬來西亞後雖然還有心想繼續到台灣圓歌唱的夢,無奈唱片公司當時面臨改組與寶麗金合併,因而沒能繼續發片。

一片歌手5.JPG  

陳加洛

陳加洛是在民歌餐廳駐唱時被經紀人挖掘,當時唱片公司大膽採用插畫卡通方式為他的第一波MV<痛到感覺不到>製作,想營造大家對其聲音的好奇度,不過當時專輯整個曲風很抒情工整,聽下來並沒有特別的爆點與新人該有的驚艷感,所以專輯賣的並不好。出完唱片也結束與經紀人的合作,陳加洛回到新竹的民歌餐廳繼續之前的駐唱反而意外比之前更紅,當時正好台灣興起PUB風潮,陳加洛搶到第一班列車,組了BAND開始PUB走唱的生涯,現在再北部的餐廳與PUB借他算是屬一屬二的明星人物(出唱片的他是被包裝成偶像造型,頭髮剪得短短的,現再可是一頭長髮走搖滾風的外型)

 一片歌手3.JPG

吉娜

吉娜是1994年黃鶯鶯親手從新加坡簽約到台灣的幸運兒,當年她才18歲卻有著175cm的身高與成熟的外表,但笑起來卻像個孩子般的氣質、聲音甜甜的,有著很衝突的外表與內在,在新加坡就拍過廣告,透過新加坡音樂人Dick Lee而認識了黃鶯鶯。

當時黃鶯鶯的專輯由Dick Lee製作,兩人成了好友,Dick Lee覺得吉娜的聲音跟外型很適合出唱片,於是推薦給黃鶯鶯,黃鶯鶯也嗅出吉娜的明星特質而簽下她到自己的工作室,還動用了滾石強硬的班底黃韻玲、小蟲、郭子等人為她製作寫歌,但因為吉娜的高挑身材與俐落短髮跟她的18歲小女生年紀實在難以連結,加上當時唱片企劃為她作的是比較可愛小女生歌路,反而人跟歌顯得格格不入,於是推出一張專輯雖然有著美聲天后黃鶯鶯徒弟的後盾與滾石唱片大力的宣傳,卻銷售反應普普,之後也就沒再繼續到台灣發片了。

 一片歌手4.JPG

蔡安蕎

蔡安蕎從小便隨家人移居新西蘭,1995年畢業後回到香港港進了娛樂圈,接著在BMG唱片安排下到台灣發展,因為發片的關係上了同門的師兄吳宗憲的節目有不錯的反應而獲得憲哥賞識進入憲憲家族旗下,不過雖然專輯裡跟陳小春合唱的<機車與芭樂>有唱片公司密集的打歌跟人氣,但專輯反應卻不如預期,接著便轉往綜藝節目跟戲劇發展,但也沒太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在演藝圈闖了幾年,蔡安蕎失望的回到了香港投入他很感興趣的金融業,2003年蔡安蕎突然銷聲匿跡,當全世界以為她不見了時,近年卻又人氣急升,在香港多份報紙寫專欄,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地盤」已由娛樂版移師至經濟版,更成為光大證券「生招牌」之一,她現在是香港知名證券公司光大證券的副總裁,改了個名字叫做蔡依韻,現在在香港金融圈沒人不知道這個大名,在台灣的觀眾朋友一定很難想像昔日是一片歌手跟綜藝咖的蔡安蕎,如今已經是個超級女強人的落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