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伯樂忘年之交-海山唱片鄭董  
中午出門,到板橋殯儀館送我一位相差39歲的忘年之交--~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董事長-鄭鎮坤,在前幾天PO的一篇文中提到鄭董生前對林小可的抬愛與相挺,再怎樣也要來送鄭董最後一程!.......只是鄭董,一踏進大廳就看著家人移著您的棺木出來,我好懊惱沒能瞻仰遺容見到你的最後一面,其實....我早就到了,只是沒想到靈堂外架了一堆媒體攝影機跟記者......本想等他們都走掉或把機器放下再快速入場,畢竟我只想單純的、安靜的、誠心的來送您,這樣情況下的我並不習慣面對媒體......誰知道遠遠的在太陽底下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過了.....眼尖的老友看到我趕緊過來跟我說告別式要提前結束了、匆匆帶我躲掉正在休息的媒體、進入靈堂...對不起鄭董~我來晚了,相信您也一定很希望蓋棺前見我一面吧!

在過去的相處、談話間聊了許多彼此的心事、願望,也彼此加油鼓勵著,去年底在醫院病房裡,你爽朗聲音的催促著林小可快點回⋯⋯電台做節目,還說好若是林小可有機會要出老歌新唱的唱片,海山唱片旗下所有版權的歌曲您都免費贊助不收版稅...誰知那次陪您在醫院的一個下午、就兩人單獨的說著彼此的家務事、未來的計畫.....離別不到一年,今天相見卻已滄海桑田.....今後我們只能徘徊在天地的兩端,79年歲月的路你走了好遠,看著你的回憶錄,突然一陣鼻酸的想著~小可才正要跟你分享準備回電台的喜悅了....怎麼就不能多等一下下?  


最後一次的聊天,我問你在醫院的時間總是一個人居多,埋不埋怨家人小孩?你說人啊生來是一個人、過程縱有人來來去去,最後要走也還是一個人;...我呢?突然想到未來一個人能不能走完人世間?一陣酸從心頭升起.......Anyways~DEAR鄭董:我沒有哭,只是遺憾今天即使我早就到了、卻沒有勇氣在媒體鏡頭下步入靈堂以致於沒能見到您(也讓您看看我).....或許是您冥冥中要我把腦海的畫面停格在笑容慈祥、開朗健談的回憶.....只是鄭董,我好想你!在天堂的你有空到我的夢裡,咱們再好好聊聊...好嗎?一路好走~我的知音、長輩、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