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六號出口.jpg  

如果你是,正值青春的徬徨少年,請堅定你找尋出口的心。
如果你是,遺忘了青春的苦悶上班族,請喚起你找尋出口的心。
如果你是,曾經青春的為人父母,請支持你的孩子找尋出口。

照片右邊是六號出口配樂大師-62年次的陳建騏,左邊是導演-63年次的林育賢,中間是64年次的林小可巧妙的六年級前段班聚會訪談哩!!

在「刺青」、「練習曲」陸續為國片開出令人驚喜的票房佳績後,即將接棒上檔的「六號出口」昨晚終於盛大首映。這部從內容到卡司都高度貼近年輕人生活的電影,將青春世代現在流行的極限運動、玩樂團、利用部落格抒發心情、援交、甚至是網路集體自殺等元素都融入劇情,票房成績是否將證實年輕人願意為此走入戲院,讓影壇高度關切。

事實上不僅「六號出口」片中的彭于晏、阮經天等年輕人在找尋青春的出口,該片導演林育賢與電影配樂師陳建騏,也藉著「六號出口」在找尋自己的中年出口。

紀錄片出身的林育賢導演繼「翻滾吧!男孩」獲得金馬獎之後,首度以「六號出口」跨足商業劇情片,不但全省校園走透透,更上遍各大媒體的採訪,徹底接受商業化的洗禮,他說,電影上映之後,他就會知道他是已經走出另一個階段的出口,或者是出口還在他的前方,因此最近心情極度緊張。

獲得金馬獎的導演林育賢,最近完成了他生平第一部劇情片「六號出口」,這部片把西門町年輕人的街頭文化,以懸疑偵探的方式來呈現,林育賢發現,國片的觀眾慢慢在回流,他希望以輕鬆卻不失人文關懷的電影,為國片找出口。

充斥著青少年文化的西門町捷運站、六號出口,各種離奇古怪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電影六號出口以青春為主軸,把當前年輕人的街頭文化,像是嘻哈、塗鴉、搖滾樂,還有西門町老人、紅包場等,通通放進了懸疑詭異的故事裡,看似荒謬有趣,卻也帶出了沈重的社會問題。

六年級林育賢,其實很早就想拍劇情片,但在國片市場不佳的情況下,也只能先拍紀錄片。兩年前,林育賢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不但獲得金馬獎,還登上了院線,票房高達五百萬,成績比當時國內的劇情片還好,也讓他開始對國片市場,有了信心。

第一次拍劇情片,林育賢想在荒謬的背後,表達出人文的關懷,也想讓西門町的老人和青少年,這兩個完全不同的世代,換個方式來觀看彼此,不過,他更想的是,以這種新類型的電影,為國片、來尋找新出口。

以下是導演林育賢”(喵導)在他部落格的一段發表

首先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們安全過了第一週
雖然票房不如我們預期的好
但是看到大家離開戲院時
熱烈的討論著劇情
甚至願意留下來跟我們座談
真是令人感到窩心
所以我們將有機會邁向下一週
請大家繼續支持與鼓勵
連日來
也接受到大家的關心批評與指教
我們都會虛心接受
我們只想說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
一定會經歷過多許跌跌撞撞
但是只要打不死我們
我們一定會堅持信念
繼續努力拍下一部電影的
【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要如何挑戰未來呢?】

還記得5/13(日)晚上在絕色戲院最後一場
有一個建成國中的女生帶媽媽與姊姊來看【六號出口】
然後那位國中女生跑過來跟我說
導演加油!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老實說
內心感動到不行,只差在人家面前噴淚而已
回家的路上
我在想,到底這部電影會對這些年輕人帶來什麼影響
只希望他們在未來的青春歲月裡
不管遇到任何困難
都能夠記得那ㄧ夜的電影帶給他們勇氣與快樂

【六號出口】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哀悼青春的電影
片中的年輕人就好像我十七八歲時
那樣的勇敢,不顧一切,充滿傻勁,只有一直衝
哪有什麼道理可言
如果青春還講道理,那算什麼青春!

我的一個當了媽媽的高中友人跟我說
高中友人說:【我看完這部片失眠好幾天,之所以失眠,是因為這部電影勾起一些我以前不想去面對的事。總之,看的出來你很努力喔!
喵導說:【老實說,這是一部對青春哀悼的電影。因為青春已死,然後我們都長大了。但是長大好嗎?】
高中友人說:【可是某部份的我們,會停留在那個年紀呀】
喵導說:【那當然,只希望那個部份的我們,不會被這個社會所壓垮】
高中友人說:【在我的內心深處,17歲的生日就是永不可磨滅的。雖然現在已經長大,而且都當媽媽了,青春的回憶,偶爾會帶給我勇往直前的勇氣】

送給大家,希望大家一起勇敢面對未來,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