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帥哥美女3.JPG 

!!!!….<國人都叫好>的預告小天使又來了!(奇怪不是字典人嗎?)

話說自從加入<國人都叫好>班底後,

好像我的部落格也意外變成部分忠實觀眾的節目預報,

But…請原諒林小可無法每集都預告到(我只能就我有上的那集跟大家做分享),

所以真的要看<國人都叫好>每天節目內容或主題

還是要請大家到緯來綜合台的國人專屬網頁去瞄才比較不會LOST每集內容囉!

這次的主題聊的是所有字典人都不敢碰到了錄影前一晚才傳到我手上的<燙手山芋>,

因為這個主題稍不留意就會引起公幹或是粉絲反彈~~~~[不是帥哥美女也能出唱片]~~~

看到這主題我想請大家為我默哀個三秒鐘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播出後所講到的這些歌手粉絲們會用多少公升的口水試圖淹死我!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不靠外型也能發片,那其實也表示人家有的是驚人的實力啊,

所以在這個主題中外型並非重點,重要的是人家靠了多少真材實料跟努力來奠定江山,

So…我還是很樂意把跟這些經典歌手們過招的經驗以及他們的豐功偉業跟大家分享啦!

這集特別來賓也是個妙有自認長得像JOLIN的ㄚ子跟林真邑老師的分身~洪都拉斯,

這兩位的搞笑功力與自嘲修養都令人折服,

尤其是洪哥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本人,坐在他旁邊真的感覺他本人其實算帥ㄟ(in熟男界),

播出當天大家再看看他帶去的年輕時漂丿照片

除了小江湖味之外,竟然有梁朝偉的小神韻!

 

講了半天到底這一集[不是帥哥美女也能出唱片]到底是哪幾位經典藝人呢?

請點繼續閱讀下去就知道是哪些天王天后囉!

不是帥哥美女1.JPG 

張清芳

1984年底阿芳以中國市政專科學校學生身分參加台灣電視公司《大學城》節目比賽,演唱鄭怡的〈月琴〉獲得個人演唱組的冠軍。19851月,剛剛成立的點將唱片,在老闆桂鳴玉欣賞阿方清亮甜美的高音,不顧其他人反對下簽了她與另一位同屆大學城比賽中聲音低沉渾厚的范怡文,並於同年10月出版首張專輯《激情過後》。

 

《激情過後》專輯剛推出時,電視上完全不見張清芳打歌的蹤影,以當時三台綜藝節目的標準來看,阿芳既是新人、又沒有強力的唱片公司做後盾還有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外型並不出色,因此被電視台拒絕門外,但阿芳憑著高亢清新的聲音搭配了新進創作人剛澤斌的這首《激情過後》,透過電台強力放送與校園口耳相傳下,讓該專輯創下三十萬張唱片的銷售量,成為該年度最暢銷專輯之ㄧ,專輯內跟范怡文合唱的〈這些日子以來〉、〈這世界〉、〈激情過後〉等歌曲紅遍大街小巷,跌破三家電視台眼鏡。當時的平面媒體就直接將張清芳歸類為「實力派歌手」有別於當時較為矚目的「偶像派」歌手。

 

因為阿芳演唱歌曲時總是會不自覺露出八字眉,當時在許多綜藝節目當中時常成為主持人調侃跟模仿,但阿芳始終笑笑以對,但點將唱片與張清芳在每張專輯的製作上花更多的心思選曲與突破,也因此張清芳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就張張大賣,到了<紫色的聲音>專輯與<加州陽光>專輯,張清芳在造型大師梅林的改造下整個漂亮起來事後阿芳上我節目有聊到,當時大概是整個人自信比較夠了,加上信任企劃與造型師的專業,所以好運來了,人也自然變漂亮了!

 

199212月發行的《光芒》專輯堪稱張清芳最顛峰,創下百萬張銷售量。專輯內〈出嫁〉、〈想你到心慌〉、〈Men's Talk〉、〈簾後〉等歌曲唱遍華人世界。當時一般公認張清芳、林憶蓮、王菲、張惠妹為1990年代華語流行樂壇最紅最賣也最具影響力四大天后,其中又以張清芳在1990年代每年的表現最為平均,1990年至1999年皆有新作發表,堪為90年代四大天后之首,甚至有著歌壇東方不敗的封號,19901999七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和方言女演唱人等獎項,並於第六屆與第八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封后,成為最短時間內再次拿金曲最佳演唱的國語歌手。,是華語樂壇少數「國台語雙聲帶」的好聲音;前總統李登輝曾邀請張清芳至總統府內高歌,成為國內第一位直接在總統面前高歌的歌手。

 

19901994間三度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其中93年的「光芒耀星空」演唱會創下台灣演唱會最多觀眾觀賞紀錄,而95年於新加坡舉辦的「串起每一刻」大型售票演唱會更是首位站上新加坡開售票個唱的台灣女歌手。

不是帥哥美女5.JPG 

趙傳

趙傳在專二時才開始迷戀音樂,和同學組了一支熱門音樂合唱團,由趙傳擔任主唱,這段時間他發現自己的聲音的爆發力和與眾不同的穿透力,於是開始在外打工籌措合唱團經費一邊咬牙辛苦的工作一邊想著總有一天我要出人頭地。

 

退伍後的趙傳進入貿易公司當業務員,成天專著襯衫打領帶騎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他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於是他拋棄了上班族的工作,先後加入幾個合唱團,最後和弟弟趙傑跟幾個好友組了<紅十字合唱團>,在1986年終於獲得了<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聯歡會比賽>冠軍,於是遇見了當時滾石唱片的老闆LANDY與沈光遠,在1987年加入滾石唱片而改變了傳哥的一生。

 

1988年趙傳在滾石唱片的企劃巧思下,搭配黃韻玲位他量身打造的一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用卑微的角色唱出驚人的高音與搖滾元素,使得傳哥在國語唱片市場搶下一席之地,當時的天后陳淑樺就說~趙傳的聲音非常有殺傷力

 

高亢、沙啞的嗓音是趙傳的最大的特色,加上其略顯「滄桑」的長相,趙傳在歌壇上的確有著非常強的辨識度。與同時期齊秦的深情凄美,王傑的叛逆淡薄相比,趙傳的音樂更加貼近當時新一代年輕人的流行搖滾樂。樂隊化的編曲,加上自己出色的唱功讓趙傳贏得了許多華人搖滾迷的青睞,成為當年很多年輕人聽搖滾的初級入門學習對象。

 

連續三張<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我終於失去了你><我是一隻小小鳥>專輯都以卑微受傷的男性角色贏得社會基層男性與許多女性歌迷發揮母愛的共鳴與高銷售量後,傳哥在1991年推出<粉墨豋場>專輯,這首歌是台灣歌壇首開先例的國劇搖滾。同年他獲邀到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是第一個獲邀到北京舉辦個唱的台灣歌手!!

不是帥哥美女2.JPG 

陶晶瑩

陶晶瑩最初其實是在唸政大新聞系時因為太愛唱歌,在學長張雨生的推薦下推薦給翁孝良老師,1990年推出了第一張專輯<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但在飛碟唱片旗下發行的四張專輯皆未能引起市場注目,直到1999年跳槽豐華唱片後的第五張專輯「我變了」,才一舉奠定知名歌手的地位;2004年跳槽海蝶音樂後至今僅發行過一張專輯「走路去紐約」,目前再度以節目主持做為演藝事業重心。

 

剛出道時戴著黑框大眼鏡,小小的眼睛跟大大的鼻子造型像極了漫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丁小雨」,在世俗眼光中,不屬於絕對美女。然而,陶晶瑩特殊的娃娃音,當時歌壇已經有個娃娃音又兼具偶像教主的伊能靜,陶子再發了第一張專輯雖然有著師兄張雨生合唱護航,還搭了電視劇的片尾曲但是唱片沒賣,反而因為遺傳了做廣播主持的媽媽的鈴牙利齒,在「好彩頭」毫不生澀的主持,展現了不同層面的自信,「陶晶瑩」,這個名字就這麼打入了演藝圈。

看似一路順遂的陶子,演藝過程中也曾有過幾次低潮,除了主持「好彩頭」或是跟曹蘭一起主持的「頑皮家族」較為令人印象深刻外,她一度絕得自己被定型了走不出來了,直到小燕姐跟她說:「陶子,你希不希望自己在演藝圈能有自己的代表作能夠讓人聯想起來就跟陶晶瑩畫上等號」。受了小燕姐的調教跟提醒後,她轉型接下了娛樂新聞,開創演藝生涯的第一個高峰!


多年後,陶晶瑩的蛻變,有人說是「醜小鴨變天鵝」,但卻有更多人認為,她是從生澀少女進階為美麗熟女。對陶子來說,剛出道時雖然被笑得慘,並不因此難過,「只不過是外型與世俗美有所不同。」先懂得愛自己,這就是陶子自信的人生態度。

 

從歌唱到主持,甚至於拍戲,不管什麼演出,陶子說:「只要是事前準備充足的,我都覺得充滿自信。」的確,因為陶子做足功課,完美表現從不讓觀眾失望。從早期百變的娛樂主播、連續十屆的金曲獎主持人,到現在「超級星光大道」主持,穩健台風,戲而不謔的主持風格,令人激賞。

不是帥哥美女4.JPG 

馬兆駿

馬兆駿是在民歌時期出道,當時他躲在幕後跟搭檔洪光達寫了不少經典民歌~、《木棉道》、《七月涼山》、《季節雨》、《微風往事》、《散場電影》、《風中的早晨》、《告別夕陽》等歌都是他作的曲子。民歌時期沒落後他轉往流行歌壇繼續作幕後創作與製作助理,還曾經製作過劉文正黃鶯鶯這些當年叱吒風雲的天王天后專輯。

 

除了馬爺在音樂上有輝煌的幕後表現,他還有著同樣是走音樂圈的妹妹馬毓芬,不僅曾經是唱片歌手,更是許多歌手的唱片跟演唱會的合聲老師,現為天王天后指名的音樂製作人,另外哥哥馬兆驊也曾經是音樂工作者。

 

1987,馬爺在滾石唱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要的不多」,當時歌壇還沒有所謂的大體型歌手,而馬兆駿的出現雖然音樂圈覺得以他的才華跟乾淨略帶磁性的嗓音走向幕前當歌手是理所當然的,但畢竟帥哥美女當道的年代,他還是在上電視上吃了虧,所幸當時的滾石唱片已經有深耕校園演唱會的管道讓他的聲音與歌曲在校園人氣跟電台點播率暴增,於是第一張專輯便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

 

接著在滾石推出的幾張專輯,馬兆駿較為人知的歌曲還有<那年我們19><心存感激><就要回家>…到了1989,父親過世的打擊,讓他頓失人生目標,開始以酗酒、吸大麻方式來宣洩鬱悶情緒,而誤入歧途。1990因攜帶大麻在民風保守的當時中斷演藝事業,後來重新出發的馬爺陸續發行過幾張專輯,但銷售始終不盡理想。

 

200612,馬兆駿推出一張他奉獻給篤信的基督教福音專輯,卻沒想到也是他最後一張個人專輯~《奶粉與便當》。2007223,馬兆駿與妻子一起到超級市場購物,突然昏倒並呼吸不順,送到永和耕莘醫院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在當日深夜2305分宣告馬兆駿不治逝世,得年 48 歲。

 

馬兆駿過世後,為了她留下的妻子與三個子女日後的生活費,圈內好友發起紀念演唱會,更破天荒集結了老中青三代大牌歌手不拿酬勞的在演唱會上表演他寫過的名曲,包括專程從新加坡搭返台好久不見的黃鶯鶯、李宗盛、趙傳、伍思凱、庾澄慶、周華健、張信哲、劉若英、范瑋琪、王力宏、張惠妹等天王天后站台,讓馬兆駿雖然走得突然卻也走的精采風光!

 不是帥哥美女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