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可專訪姚謙  

~節目預告~

《我願意》、《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結髮一輩子》、《試著了解》、《味道》、《希望之鴿》.....這些歌你喜歡嗎?每個人對歌曲的觸覺不同,有的人是愛聽旋律、有人喜歡看歌詞......本週<超強力補帖>節目,林小可請來結識20多年的華人樂壇最重要人物之一的<<姚謙>>!!!!他寫過的歌詞或做過的歌手,想必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姚謙的印記吧~~

林小可13歲那年,正值青春期開始變聲、發育、懶惰的唸著明星中學,有天週末下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話筒那端傳來...”林可你好,我是點將唱片的姚謙,想問你什麼時間方便上台北試音”.........就這樣,我跟謙哥的緣份有了個起點~~想知道當年謙哥指定林小可進錄音室試唱的是哪兩首歌嗎?....想知道姚謙從汽車業務如何晉身唱片公司小企畫、到如何成為天王天后御用作詞、製作人,到後來國際唱片公司的總監路程嗎?...5/27()晚上8:00~10:00滿滿的兩小時節目,除了要幫謙哥宣傳他的動畫電影腳趾上的星光外,屬於許多我們的小故事跟歌曲、藝人背後的小祕密,都會在節目中位您揭曉....當然,謙哥的作品太多,不可能兩個小時就聊得完,所以我們也許下承諾,未來往返兩地的謙哥只要回到台北,一兩個月就會來節目中跟大家一塊聽歌說故事....快說快說~~你喜歡姚謙創作的哪一首歌呢?搞不好跟林小可心有靈犀唷!

5/27() 20:00~22:00請鎖定:

台北桃園-FM92.7<亞洲電台> 新竹苗栗-FM92.3<亞太電台> (手機也可以聽喔)

網友&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都可以直接進入亞洲電台官網或hichannel線上收聽!

http://www.asiafm.com.tw/

 

 

姚謙的音樂生涯

 

姚謙生於1960年,是華語樂壇著名的作詞人,製作人、音樂經理人。在流行音樂之外,姚謙也涉足其他音樂相關領域,他曾擔任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都大獲成功的多媒體音樂劇、電影、電視的音樂幕後推手。
  

在電影音樂領域,姚謙也同樣成績斐然,早在1989年,就憑借《魯冰花》在臺灣金馬獎上奪得最佳電影插曲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姚謙更憑其《如果愛》一舉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而最近更創作《腳趾上的星光》不僅出版小說、更拍成動畫電影,找來李心潔、林宥嘉擔任男女主角配音。
  

從剛入行的海麗唱片時期讓徐雯倩一鳴驚人、成功打造玉女實力兼具的成績,接著到點將唱片時期:張清芳、范怡文、江淑娜、林慧萍、優客李林伍思凱、江蕙....新力唱片時期:庾澄慶、李玟、柯以敏王力宏....維京音樂::蕭亞軒、江美齊、侯湘婷、吳克群、No Name....姚謙都能充分掌握他們的個人特質,在國語歌壇中為這些藝人塑造獨特的音樂風格和行銷策略,獲得銷量及口碑的全面性成功。姚謙更充分運用國際公司的資源與本身跨全亞洲華人市場長程規劃的能力,將藝人成功的推向國際舞臺。

而姚謙的作品上千首,下列這些歌都是我喜歡的歌,你呢.....曾經有娜麼一手是你喜歡的吧:

《紀念》《默契》《陌生人》《把你寵壞》《壞人》《秋天別來》《為你流的淚》《雙手的溫柔》》《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兩個人的月亮》《愛我》《往日情》《好心情》《答案》《Di Da Di》《愛難求》《可以勇敢可以溫柔》《我是如此愛你》《結髮一輩子》《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愛情》《電臺情歌》《Lets fall in love》《愛情帶來的改變》《感謝你用心愛我》《I will be fine》《眷戀》《我願意》《公轉自轉》《最愛是你》《分享》《試著了解》《時間仍然繼續在走》《你微笑時好美》《薔薇》《最熟悉的陌生人》《味道》《我美麗的愛情》《祝福了》《受困思念》《讓自己High》《靠近》《只有為你》《溺愛》《希望之鴿》《如果愛》《你喜歡我的歌嗎》《天天年輕》《不想你也難》《加州陽光》《認真的眼睛》《想你到心慌》《舉棋不定》《讓我們相愛》《魯冰花》《不再等待天堂》《客途秋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