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可與B哥  

~節目預告~

本週<超強力補帖>節目,林小可應該用望穿秋水來形容這位偶像吧!上次訪問他時是在1995年,隔了17年依舊帥氣、歌聲依舊性感男人味的-B<鍾鎮濤>!

從林小可有記憶以來就看著B歌在台灣演的電影~”小城故事早安台北風兒踢踏踩又見溜溜的她俏如彩蝶飛飛飛蹦蹦一串心”...然後隔了好幾年,他在飛碟唱片1989年推出的重回國與歌壇專輯<詩人與情人>,林小可還和二姊一同去唱片行各自掏出120元買卡帶.....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與精彩,後來能因為工作而與偶像認識、聊天、甚至擁抱,這是我第三次也是最有感觸的一次跟B哥作專訪.....這一天我們聊了滿滿的2個小時,當我把B哥最早在台灣推出的第一張黑膠唱片<我的夥伴>拿出來時,看著B哥又驚又喜然後跟其他在場的記者說這是我來台灣的第一張專輯耶”...我的感觸是,真好~快要60歲的阿B還能發片展現自己的音樂熱愛,真好~快要40歲的我還能在最愛的廣播領域當個骨董主持人.....這一天我們兩個下了個註解,就是兩個加起來快100歲的男人都還在做著喜歡的事情~也都還保持著傲人的凍齡外表”....哈哈哈!PS-因為聊得太開心,所以B哥答應過幾個星期還要在來上我的節目,他說要帶寶貝女兒鐘懿一起來唷~~~ 

2個小時的節目裡除了有鍾鎮濤最新專輯的6首新歌跟大家分享,還有他的演唱會、過去你我都熟悉的經典歌曲都會呈現給大家,別忘了本週日晚上8:00~10:00鎖定林小可的節目,還有快去買張很值得收藏的B哥最新專輯《最好的其實是最簡單的》,懇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6/17() 20:00~22:00請鎖定:

台北桃園-FM92.7<亞洲電台> 新竹苗栗-FM92.3<亞太電台> (手機也可以聽喔)

網友&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都可以直接進入亞洲電台官網或hichannel線上收聽!

http://www.asiafm.com.tw/

【鍾鎮濤:我真的好喜歡唱歌!】

其實以現在的唱片市場來看,鍾鎮濤真的不需要再灌唱片,畢竟早已經歷過唱片界最好的年代,目前的市場真的無法讓人賺錢,但是暌違八年之後,鍾鎮濤,我們熟悉的阿B,還是執意地進了錄音室,推出了新作《最好的其實是最簡單的》專輯,這一次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跟大家溝通。

歷經人生的歷練之後,鍾鎮濤越來越瞭解自己,不僅知道自己在人生之中到底要什麼,也知道自己真的喜歡唱歌,鍾鎮濤說,這張專輯是唱經歷,不炫技,是送給就是喜歡唱歌的自己,也送給在這麼多年以來,還是一直陪伴他,等待他的朋友。

【鍾鎮濤:我想製作一張十年後再聽,都不過時的音樂!】

大家認識鍾鎮濤,不是一天兩天,尤其是當年有他參與溫拿五虎合唱團,可是紅得驚天動地,我們認識他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那時的阿B,玩Band,每

天跟兄弟們玩音樂玩的很High。單飛後的鍾鎮濤唱情歌,一樣深情扣人心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在已屆耳順之年的鍾鎮濤,一樣活躍,而且歷經人生焠鍊後,現在的他比以前還要快樂,同時此時此刻,鍾鎮濤更希望在人生的這個階段,能夠再為自己圓一個音樂夢。

鍾鎮濤說只有自己不進步,才會被人遺忘,這幾年他對音樂一樣熱血,特別是在他隨著歲月增長、人生歷練後,對於音樂都有不同的看法,儘管當前的音樂市場幾乎都以年輕人為主流,但是他執意自己的信念,希望能為屬於自己這世代的歌迷,製作一張作品,一張可以十年後拿出來再聽,都不會過時的音樂,整張專輯還特別以管弦配樂編曲,一圓自己多年以來的音樂夢。對比於當年玩Band的時代,以沈穩的管弦樂編曲表現的《最好的其實是最簡單的》專輯,不僅有鍾鎮濤現在喜歡的音樂風格,同時也切合鍾鎮濤當前的心境。

這次收入在整張專輯內的十一首歌曲中,不僅老歌新曲兼有,同時還匯集國、粵與台語三聲帶,主打歌《我是個男人》與《早安晚安》《你對我的好》以及《妳的影子》都是他擅長的情歌路線,與女兒鍾懿合唱的《爸爸的話》,則有他在親情上的體悟與對子女的愛憐。鍾鎮濤這回也在作品中收錄了台語歌,翻唱了江蕙演唱的《家後》。

會認識《家後》,源於2010年,成軍三十多年的溫拿五虎合唱團首度在台北舉行「虎虎生風」演唱會,當時鍾鎮濤希望能在演唱會中獻唱一首對台灣很有意義的歌,在友人推薦下,鍾鎮濤與溫拿五虎因此認識了《家後》,而且還在練唱前經友人預先向團員們解釋歌詞含義時,幾個兄弟們就已經深受感動,淚水早在眼珠裡打轉,因此鍾鎮濤希望能在這張專輯中收入這件讓他感動的作品以做紀念。

同時,鍾鎮濤並將《家後》一曲兩用,重新填詞後另推出廣東版本—《家裡家外》,由於對於這首作品喜愛有加,鍾鎮濤除了擔綱本次專輯的製作人之外,更在這首歌上進一步參與,與老友盧永強一起擔任《家裡家外》的填詞人。

【鍾鎮濤:我年紀不小,但我現在感覺自己好年輕!】

大家都說鍾鎮濤看起來很年輕,但是他卻經常笑著對大家說:「我已經快六十歲了!」他說,沒有過去的經歷,不會讓我做出現在這張作品,他笑的比過去更放鬆,也更自在。其實現在的鍾鎮濤,不僅看起來很年輕,整個人的心態其實更年輕,他願意跟這個市場再賭一把,捨棄玩了幾十年的搖滾樂,而用重新學習的心態,進入管絃樂的世界,讓這寧靜的旋律與自己激盪出新火花。

這張專輯名稱《最好的其實是最簡單的》,其實出自專輯中《你是個男人》副歌中的一句歌詞。儘管這句台詞,靜悄悄的躲在副歌裡並不起眼,但是鍾鎮濤卻一眼看到它,對一個強調現在唱歌是唱經歷、不炫技的他而言,這句話其中的含義其實是說到了他心坎。

【鍾鎮濤:十一首作品,沒有一首最喜歡】

鍾鎮濤說在這張專輯裡面,自己沒有最喜歡的作品,他就像一個公平的父親,認為都是自己生的孩子,沒有人應該缺少半點疼愛與關懷。他更說,這麼久才錄一張專輯,如果有任何一點不喜歡,其實根本就不用錄了,這麼多年,他唯一想的就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圓一個音樂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